戚戚

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像个大人。

一半

私设
彻底让光凡退场,都是我这个水水的写手的错,对不起,不仅文很水,而且人还很拖拉😂

大结局前篇

(五)
   
     墙上的石英钟分针指到六,秒针的滴答滴答声,一圈一圈的敲在肖战的心房,修长的手指点着圆桌,目光失焦着,视野里慢慢汇聚了一个人形,他定睛一看,小沁站在圆桌对面,眼底满是笑意“怎么还是老样子?真是偏爱这个圆台啊。”肖战起身,帮她拉开椅子,笑着回道:“习惯了,也不想改了。”二人都落座后,气氛冷了片刻,二人对视,又都笑了起来……
    
     这是彭楚粤眼里的二人,他从六点整便站在这里,一动不动的注视着肖战,直到那个与自己有几分相像的面孔进入水吧,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不知道是该大大方方的走过去一把把肖战抢到身边,还是就这样任凭肖战就这样下去,他对他自己对肖战的爱非常有信心,可是……他对肖战没有信心。
   
     又站在原地想了想,迈着步子进入水吧。
    
     走近圆台,他礼貌性的对小沁说了声抱歉,就将肖战拉了出去。肖战很顺从,因为他知道彭楚粤不会甘心把自己送出去的,他对此一直都很有自信。
    
     “战战,我……因为个人原因而回避你,对不起,你肯定很担心我……”彭楚粤等两人一站定就低头轻诉,那模样像极了一只做错了事的小狗狗,肖战伸出手来摸了摸欢欢的头,笑着说:“你以前见过我因为你做什么事而怪你嘛?傻瓜……”
    
     “那你要是不生气的话……我们就去看电影吧,很久没和你一起了呢。”彭楚粤撅着嘴道
    
     “好,什么都听你的。”
       

       坐进厅里,是和第一次见面时相似的爱情片,老套又实用,结尾一样是重头戏,但这次肖战的心却由不得自己的沦陷了。
       
       彭楚粤一改从前的嬉皮笑脸,认真又深情的注视着肖战,什么也没说,直到大屏上打出“我爱你”仨字时,他附身轻轻的在肖战的薄唇盖了个戳,之后扭头就走。
 
       在那天之后,肖战打的电话,他不接;肖战发的微信,他不读;肖战的课,他不上;肖战的人,他不见。他像是从肖战的世界里人间蒸发了一般,连一缕气味都不留给肖战。唯一留给他的是一周后由郭子凡寄来的转学证明。
       
       夏之光看着他,连一滴眼泪都滴不下,很淡然的在证明上签了字,然后,转头走进房间,关门,一气呵成。
        夏之光知道他需要一个人待着,一个人静一静,而他也需要重新审视与子凡的关系,于是,一夜无言。
     
        第二天,夏之光在肖战的洗漱声中醒来,有点不习惯的摆摆头,从肖战和彭楚粤合居起,这屋子就他一个人了,郭子凡的来无影去无踪,叫他心灵上也孤独一人。
        肖战还是不说话,好像沉默就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哐当,屋子里再一次静了下来,夏之光无奈的摇摇头,走进换洗间.
     
        果不其然,光哥料想的结果在三天后出现了,早餐,牛奶,纸条,一样没少。光哥苦笑着看完字条,随手扔到一边,开始吃早餐。
         

    字条上写着:
       光哥,麻烦你照顾好自己,我想出去走走,你说得对,从我和欢欢相遇起,就注定我与他是一样的人,一样的脾性,谢谢你对我的包容,再见。
        

        这场战役,没有撕心裂肺的哭喊,只剩下默默无声的感伤。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