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戚

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像个大人。

一半

嗯………………不填坑良心不安的我来了。

特此感谢 @易朵兔子 对我无微不至的鞭策。

怎么办,你们自己看吧,我爱的宝宝们一定要评论啊,

我很没自信的。

行了,看文吧。

(三)
“你来了。”身着黑白格工装的调酒师目不斜视的随口说道。

“嗯。”不带任何感情的音节随着一袭宝蓝色西装的彭楚粤飘散在去向灯光下的方向。 
  
  “夏之光,我好累了,咱们改天再玩吧。”肖战初任班主任一点也不轻松,一身疲累回到家就被莫名兴奋的奶光抓起风衣就火急火燎的出门。“就要到了,你再坚持坚持!”肖战被夏之光脸上闪过的蜜汁微笑弄得一愣一愣的,无奈只得加快脚步更上他。
    
明显入夜的山城此时却显得生机勃勃,霓虹漫天,高铁刮过一阵溢着鲜果香的热浪,宁静又热闹。肖战无意识的跟随着夏之光进入一扇玻璃门,突如其来的凉气唤醒了一丝神智。
   
  没头没脑时,流水的钢琴音淌进耳内鼓膜,震的肖战耳尖发痒,一把拉着东张西望的夏之光落座于一个不起眼却视野颇宽的圆桌。
    
自灯光闪起,那个耀眼的人儿啊,直钻肖战心窝,他时常入定的侧脸;他傲娇板着的冷脸;他卖萌耍赖的笑容,都与此时的他不同,那么多面的他偏偏就是勾起了肖战的好奇心。
     
随着琴声出现的不止灼灼灯光,还有一缕青衣甩袖的细瘦身影,几个简洁的现代舞动作勾勒出既含蓄又张扬的韵意,吸的人离不开眼,夏之光内心一片惊呼,这时恰巧一个眼神投射而来的郭子凡定睛,约定的人已呆呆傻傻,他勾起粉唇一角,带动着翘起睫毛微颤,带动着夏之光心尖细震。
     
一曲正中,叫好声包裹着两只眼神入定的清俊少年,肖战认真的欣赏这恍若天神的男子灵动的白皙长指;夏之光融入如同天使的男子刚中带柔的腰肢,两人不约而同的忘记身边的对方,忘记一天的疲劳,忘记周身的嘈杂,这旁若无人的境界只有对的人才能给到吧。
     
肖战毕竟年长,他先一步抽身于定神之中,转头将询问的眼神递给奶光,一旁与自己如出一辙的模样令肖战再次冒出好奇的芽苞,顺着目光前去探寻,肖战脸上浮现出意味深长的笑,耸耸肩,一个眼神的回转正对上浏览席上宾客的彭楚粤,一个轻笑,填满二人独一无二的蜜罐。
    
一曲终,郭子凡利落的接过话筒。
     
“为了庆祝我俩大学生活新篇章,诚挚邀请在座的其中两位上台合作,其次二位今日在水吧免单。”此话一出一片哗然,人群嘈杂中一支修长的长臂率先鹤立鸡群,随后掀起来一波白浪。
     
彭楚粤歪头静思了会,起身走到肖战那桌的五米处,站定。自然的伸手,无需言语,一个眼神就带回了令他心满意足的人。在彭楚粤起身的一刻,郭子凡眼里带笑的点了点头,下面茫然,可依旧有人读懂。
     
彭楚粤拉着肖战坐回琴边,双手流利的起了前奏,与之对应的舞步既朴实无华又炫耀夺目。上帝造出宠儿,丘比特安排绝配,那配合完美的相拥给予人生蝴蝶斑斓翅膀的色彩,那情不自禁牵起的手带出狂奔而去的风,一阵一阵,吹出月光残酷又柔软的光,映照着粉嫩嫩,甜丝丝的爱情漩涡,
     
情这东西,你不言,我不语,就如同自然生成,划过内心,其中酸甜苦辣自尝自知。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