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戚

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像个大人。

一半

第一次写文哈,萌新😜,此为脑洞,勿上升蒸煮哈,嘿嘿,坏笑一下。

(一)
    淡淡薄荷绿镶着白边的喜歡水吧四个字被镌刻在古色古香山城的一条不起眼的小街上,带着丝丝木香的把手在阳光照耀下被修长白皙的手指握住,顺势推开磨砂玻璃门,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淡淡的薄荷香,衬这招牌上的颜色,清新自然。
 
    来者摘下黑色卫衣帽子,头灵活向四周转动,在一定的角度定了下来。他的水眸垂下来像是细思了几秒,决然的大踏步走向那个方向唯一的圆台,来到跟前,站定,修长的胳膊二话不说把圆台上低头玩弄着尾戒的男子捞起,拽着他出门,绝尘而去。
   
    一身暖色的男子在迷惑中抬头眼里稍带迷离,“你是?你拽我做什么?”因情感伤打发时间却被突然拉起的肖战内心窜起火来,“松……”未出声的手字被前者一个回头堵死在了喉头。

    在疾走中忽隐忽现的刚劲却又柔软的脸部线条,垂下眼眸那一刻卷曲的睫毛无意识的撞进肖战的心房,毫无防备。他透着清凉劲的水眸瞬间扑灭肖战心头火也留下了涓涓淌过的痕迹。这,熟悉的轮廓,脑海中浮起她远去的背影,让肖战陷入沉思。

    “嘿!醒醒,我叫彭楚粤,咱俩有缘,你帮我个忙呗。”转过正脸停下来的彭楚粤说,嘴边慢慢显现出纯真的笑,小虎牙和他这一身打扮又截然不同。

    “嗯?喔,说说看。”肖战一瞬间回神,挑眉问道。

    “陪我看场电影,我请你,顺便挡挡桃花,怎么样?”彭楚粤的小脸上带着丝丝坏笑,眼里充满期待,看的肖战愣了神。
    想来自己无事,但两人第一次见……“可以。”肖战略微惊讶自己的答案,可能是他身上那熟悉的感觉让人难以抗拒吧,肖战这样说服自己。

    “嗯,我是肖战,叫我战战就好,走吧。”肖战在自己不经意间眼里蒙上了一层温柔的纱,彭楚粤在这一刻悄悄的小鹿乱撞了一下,低头,捞住肖战,头也不回的走。

    电影院里,两人为吃什么味的爆米花小小的争执了下,幸好,两人不温不火的脾气让他们顺利坐进放映厅。
   
    来到这,肖战明白了,彭楚粤所谓的挡桃花是什么意思了。被包场的放映厅任他俩随意落座,片子不错,肖战看的津津有味,时而还与彭楚粤私语几句。

    典型的爱情片,结尾是重头戏。

    这场戏的主角出现了,柔柔的光束打在她身上,微红着小脸来到彭楚粤的跟前,“我……小粤哥我喜欢你!我羡慕电影里的他们,不是因为光鲜亮丽,不是因为肆意自在,而是因为相爱相依。我想和你在一起,你愿意嘛?”害羞的讲完,她略带羞涩的盯着对面人的脚尖,等待着回应。

    “不愿意。”带着冷漠的声线响起,听的人意乱情迷却又寒冷刺骨。

    “为什么?!我哪里配不上你了?”上一刻的娇羞瞬间收起,趾高气扬的公主脾气登场。

    “为什么嘛,我有喜欢的人了,呐,肖战,我的男友。”彭楚粤带着点小小的骄傲介绍着肖战。肖战看戏良久,一目了然,他从容淡定的微笑“你好。”疏远之意展露无遗。

    “我才不会信呢,我不管,你不和我在一起你今天就别想走了!”本来小清新的脸上带着一丝狰狞以及狂妄。看样子,这小姐是要不达目的不罢休,唉~送佛送到西吧,肖战心里无奈。

    肖战伸手拉住彭楚粤的手,轻轻抚过他白皙的骨节,低头细细的吻上彭楚粤柔软的鼻尖,嗯,近了,好闻的让人眷恋。

    肖战不舍的慢慢抽身,眼神对上那一双静谧的眸子,温柔如水。
    转头对着撒泼的女生说:“不知名的小姐,谢谢你的电影成就了我与欢欢的完美约会,再也不会。”

    肖战面带微笑,眼里却刺出毒箭,根根扎心。说完就拉起已经如老僧入定的彭楚粤,大步流星。
 
    “等下,欢欢?”好不容易回过神的彭楚粤傻傻的问。

    “嗯,我的专属,欢欢。”

     已经失去自我意识的彭楚粤此时入了蜜罐,耳边无限循环肖战轻念欢欢时的柔声,飘飘欲仙。
   
    一见钟情,不过如此了吧。


评论(13)

热度(22)